back有问必答nav

b1驾照年龄限至多少岁准驾

解答(3)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B1驾驶证最大年龄不可超过50周岁: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6、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B1驾照年龄限制是50周岁以下的,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它的定义是不超过6米,核定载客人数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载客汽车,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需要注意的是,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持有B1驾照的驾驶人如果想要开大型载货汽车,可以将驾照增驾为B1B2驾照(或A1、A2、A1A2等)。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50周岁以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增加牵引车(B1)准驾车型:

1、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的;

2、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3、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有饮酒后驾驶 机动车行为的;

4、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有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行为,机动车驾驶证未被吊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