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2驾照没扣分要年审吗还要吗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a2驾照没扣分是不需要再年审了,具体规定有:

1、根据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第六十条规定:持有A2驾驶证(准驾车型为牵引车)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2、持A2驾驶证的驾驶人每年如果没有违章信息就不需要审验,车管所系统将直接通过审验,自动年审,驾驶人不需要来车管所办理年审业务;

3、记分周期根据驾驶人初领驾照日期开始计算,一个周期为一年。如果驾驶证有记分记录,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带上驾驶证、身份证来市车管所办理年审业务。如果持有的是C类驾照,现在已经取消年审,实行期满换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2驾照没扣分的话是不再需要年审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第六十条规定:持有A2驾驶证(准驾车型为牵引车)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车管所工作人员解释说,持A2驾驶证的驾驶人每年如果没有违章信息就不需要审验,车管所系统将直接通过审验,自动年审,驾驶人不需要来车管所办理年审业务。记分周期根据驾驶人初领驾照日期开始计算,一个周期为一年。如果驾驶证有记分记录,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带上驾驶证、身份证来市车管所办理年审业务。如果持有的是C类驾照,现在已经取消年审,实行期满换证。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2驾照没扣分不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二节审验,第七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