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扣几分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是不扣分的,只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变更车道的方法:

1、超车前一定要看清前方道路情况,特别是前车挡住己车视线时,更应降低车速,看清前方道路;前车让道时,应看清前车是否自由选道或会车右让,切勿未看清就超;

2、若前车车速与己车相接近,或前车不让道,应放弃超车;若在短时间内无法超越前车,则不应超车,让前车先行;

3、由于道路情况在随时变化,有时前车能安全超越,但后车就不一定能安全超越,千万不要紧跟在前车后面尾随超车;

4、当前方有多辆车车速相当、车距较短时,或遇车队结队而行时,不准连续超越这些车辆,应耐心等待时机,一辆一辆地超越,否则,因超车时间长,占道距离长,极易与对面车相撞。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的,处以罚款50元罚款,不扣分。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处以五十元罚款。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处以五十元罚款,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