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更车道的方法要点刹车吗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更车道的方法变道时不需要点刹车呢,变道的技巧:

1、当汽车需要变更车道时,驾驶人先要通过内、外后视镜及车窗观察车辆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的车道上的交通情况;

2、通过观察,确认汽车的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的车道上没有车辆,可以变更车道行驶。变更车道之前要发出变更车道行驶信号,如向左侧变更车道,应将左转向灯打开;如向右变更车道,应将右转向灯打开,提醒其他车辆注意;

3、变更车道时,打方向要快速,幅度莫要过大,要沿斜向弧线的方向切入旁边车道;

4、变更到另一车道的过程要一直保持加速,整个过程需要随时观察前、后、左、右的车辆动态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更车道一般不需要点刹车啦,行车中变更车道的注意事项:一、先观察与判断汽车侧方与后方的交通情况,然后打开转向灯;再次确认两侧道路没有车辆超越,并保持准备驶入的车道留有安全距离;平稳转向,再驶往所需车道,完成后关闭转向指示灯即可。二、只能变更到相邻的车道,若有需要变到更远的车道,则先变更到相邻的车道并行驶一段后,再变更到另一条车道。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更车道现在都不用点刹车了,变更车道技巧,1、提前观察道路交通标志和路面标线;2、避让障碍变更车道时,应适当提前进行变道;3、应在50至60米的距离之间变更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