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会处罚吗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处罚代码是11091,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

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的;

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禁止停车标示,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4、交叉路口不按路面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处罚代码是11091,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机动车正常行驶的,重点针对的是路口和隧道内的实线随意变道,现场处罚是100元记3分,非现场处罚是100元不记分。此外,如果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这种随意变道方式,也可处罚200元记2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处罚代码是11091,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违反了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所以该行为应处以五十元罚款。有的省份对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的有扣分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