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气门油封烧机油怎么判断

解答(3)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油封烧机油判断介绍:

1、冷车着车是冒蓝烟冷车着车时比如早上的时候,着车了车尾气会排出蓝色的烟雾,经过一段的时间的热车后车子排放正常蓝烟消失,这种情况说明发动机纯在轻微的烧机油现象;

2、原因;车子停久了一般由于气门油封老化导致。气门油封由于温度的降低,橡胶物质的气门油封出现僵硬导致无法完全密封,机油由于重力情况下从气门缝隙处漏进燃烧室燃烧后出现了上面的现象;

3、解决办法;这个需要将发动机缸盖拆下,更换汽门油封【费用大概600左右】看车型而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加速冒蓝烟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或者在原地着车猛踩油门,如果发现排气筒冒大量蓝烟后视镜可以看出说明发动机纯在烧机油现象,原因;除了气门油封密封不好之外,活塞活塞环汽缸壁磨损 导致间隙过大也会烧机油。行驶加速加速可以检测活塞环与汽缸壁密封不严。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消耗过快如果机油消耗过快检查没有漏的,刚添加的 过断时间看机油迟(正常都不会少很多0.5升左右都正常额)如果少1到2升左右这就可能烧机油了。也可以看车的仪表有些车会显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