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依维柯得意发动机正时皮带多久换

解答(3)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依维柯得意发动机正时皮带一般是3年或6--8W公里更换一次:

1、正时皮带是连接凸轮轴和曲轴,控制气门的打开和关闭,控制曲轴转动和活塞上下往运动。所以如果正时皮带断裂,会导致气门打开和关闭的时间不对。活塞上下往复运动的时间不对,这时气门和活塞就会相互撞击,导致气门和活塞损坏。这时发动机就无法工作,就需要大修发动机了;

2、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正时皮带。正时皮带一般是3年或6--8W公里更换,具体更换时间和公里数建议参考车辆保养手册;

3、更换正时皮带的同时需要更换正时皮带涨紧轮和过桥轮,因为如果光更换皮带不更换这2个部件的话,会导致皮带的涨紧轮不足,正时皮带会出现异响,所以需要一起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建议按汽车使用手册的要求更换,当然在出现异响的情况下需要马上去更换,因为正时皮带磨损程度不确定,很难说什么时候更换比较好,一般6万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依维柯乘用车得意系列出自名门,欧洲风格,自20世纪80年代登陆中国后,定义了中国短头轻客标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有80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了。但这是最低公里数。你可以最多用到10万公里换,避免皮带断裂造成不必要的损坏。依维柯的车动力都是可以的。依维柯得意A35是配备了德国博世柴油共轨电喷系统,不仅在排放达到了国III,功率可达125马力,而且很省油的,这也使得它节能又环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