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考驾照流程要多久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不好说,考驾照一般都是3--4个月都可以拿到证了,多久拿到还是看你自己的,考驾照流程:

1、学车人应当先去到驾驶学校、车管所或交通支队的对外办公窗口处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凭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状况的医学证明、身份证明和照片,向驾驶学校办理学车报名;

3、经车管所审核批准后,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对学时没有要求。那只要有考试就可以参加的话,从科目一通过开始算,最快不要一个月就可以考下来驾照。这里指的是C照。很多驾校用学时作要求,必须满足一定的学时数量才能参加考试,这个时间就不一定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从报名到拿到驾照一般要3个月以上,其实很多时间都花费在预约考试、等待考试上。按照上面表格,考驾照实际最多只要24天。几个月或半年时间不等,其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变量,比如不小心在科目二或科三挂科了,这就要等上10来天才能重新预约考试。如果你全部心机都放在学车上,完成学时后,准备充分就去考试,而且考试全部一把过了,那么最快只要两个月时间就能拿证了。当然并没有这么多人都属于这种情况,大多数人都是趁学习或工作的空余时间去学车,这样下来的时间自然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