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划痕险怎么报流程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划痕险应该以下方法处理:

1、车主在确定了所发生的事故是否属于汽车划痕险的承保范围以后,然后与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协商,把汽车划痕险报销金额确定;

2、最后,再按照汽车划痕险理赔流程走程序即可完成汽车划痕险怎么报的操作;

3、如果车子出现无刮擦、碰撞痕迹时的单独划痕,就可以由划痕险来赔,但是要是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碰撞、刮擦而导致的汽车漆面的划痕,就不在划痕险理赔范围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等人过来现场检查、定损,然后去4s店或汽修厂维修即可。划痕险即车辆划痕险,它属于附加险中的一项,主要是作为车损险的补充,能够为意外原因造成的车身划痕提供有效的保障。划痕险针对的是车身漆面的划痕,若碰撞痕迹明显,划了个口子,还有个大凹坑,这个就不属于划痕,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保险期间,如果车身表面有划痕,且没有明显碰撞迹象,可直接向保险公司报告事。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可投保划痕险。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