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划痕怎么处理方法

解答(3)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划痕的处理方法如下:

1、发丝划痕。像发丝划痕一般采用抛光或者涂抹研磨剂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轻轻擦拭,发丝痕即可消失;

2、浅度划痕。像浅度划痕只需准备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对付没有伤到汽车底漆的浅层划伤,具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特别与其他车辆刮擦时残留的对方车漆,或者是一些粘贴不干胶等粘性产品留下的痕迹,大部分都能擦得一干二净。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带有小颗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则只能适得其反;

3、中深度划痕。中、深度划痕是无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复的,小面积的凹度不超过5mm,可通过填补腻子找平,再做补漆处理。如果划痕处金属外露,则要先清洁表面涂层铁锈、焊渣,打磨平整,再涂抹具有防锈效果的氧化中和剂,喷涂底油,并重复喷漆、晾干、打磨即可修复;

4、深度划痕。变形较严重的则要经过钣金处理。划痕的处理对技师技术的要求是比较高的,驰耐普先进的工艺,能使您的爱车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恢复原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划痕表面轻微划痕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先看有没有划到底漆,底漆的颜色常与面漆不一样。如划痕小,也可以用找相同的油漆用纸片点上划线上。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较轻微划痕。通常情况下,汽车表面轻微划痕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较轻微划痕,方法是:先把划痕处以清水洗净,然后取一干净布或毛巾,沾牙膏少许在划痕处反复轻轻推擦,待划痕消失或减弱后即可用湿巾抹干,道理很简单,牙膏本身就是一种清洗牙齿的研磨剂,不伤人体更不会伤漆。没漏底漆打蜡抛光可以解,如果见底漆了 就用补漆笔补就行了;漆笔修复法:用相近颜色的漆笔涂在划伤处即为漆笔修复法。此法简单但修复处漆附着力不够,易剥落而难以持久。喷涂法:采用传统补漆的方法来修复划痕。缺点是对原漆伤害面积过大,修补的时间过大,效果难尽如人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划痕浅度划痕可先用砂纸打磨,清除其杂质和锈迹 ,再通过漆面还原、上蜡处理,最后用抛光剂对其进行抛光处理 ,直到漆膜平整光亮为止 。 中、深度划痕是无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复的 ,小面积的凹度不超过5mm ,可通过填补腻子找平 ,再做补漆处理 。如果划痕处金属外露 ,则要先清洁表面涂层铁锈、焊渣 ,打磨平整 ,再涂抹具有防锈效果的氧化中和剂 ,喷涂底油 ,并重复喷漆、晾干、打磨的过程 。而变形较严重的则要经过钣金处理 。如果用补漆笔的话,可能在视觉内会有明显色差,反而更能突出差异。可以用以上第一种方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