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划痕险算出险吗

解答(3)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车辆划痕险出险:

1、划痕险报案算出险次数。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

2、一般保险公司对划痕险有15%的免赔。而且划痕险分保额,最低两千还有五千等等。每次赔付后,相应冲减保额;

3、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其出险次数是计入当年出险总次数当中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算的,保险理赔,是指在保险标的发生保险事故而使被保险人财产受到损失或人身生命受到损害时,或保单约定的其它保险事故出险而需要给付保险金时,保险公司根据合同规定,履行赔偿或给付责任的行为。简单的说,保险理赔是保险人在保险标的发生风险事故后,对被保险人提出的索赔请求进行处理的行为。在保险经营中,保险理赔是保险补偿职能的具体体现。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只要保险公司赔付,都算一次出险,都会影响下一年保费的折扣。最好不出险,下一年才会有优惠折扣,报划痕险算出险。 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可投保划痕险。 划痕险保费: 划痕险的保费并不高,一般在几百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