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漆面划痕修复剂是真的吗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漆面划痕修复剂是真的的,划痕修复方法:

1、现在确实有快速划痕修复,修复后基本看不出来,而且时间很快一般在一个多到两个多小时就可以解决,这种技术对漆的要求很高,尤其调出来的漆不能和原车漆有色差,不然修复后会很明显,而整部位喷漆却经常出现有色差现象;

2、其实汽车划痕修复液的效果类似牙膏,针对汽车漆面轻微的划痕,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划痕比较深,那么车漆划痕修复液基本没有作用。所以遇到车身漆面有轻微划痕的情况,其实还不如用牙膏,效果差不多,并且牙膏家家都有,几乎没有成本;

3、用打蜡绵以环形围绕法一圈一圈涂在车漆表面,(如果漆面有氧化层,可用湿毛巾粘上色泽还原剂进行擦拭)。干成蜡膜后,用擦蜡专用毛巾擦去蜡膜,现出新车的光泽和光滑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真的吧,汽车划痕修复剂主要是对划痕的填充,使车辆油漆平整、光滑,如果划痕较轻,可以直接使用如下操作去除划痕,划痕痕迹比较明显,建议使用补漆笔后再进行如下操作,漆面划痕去除,先将车身清洗干净,并擦干车身。用毛巾粘上适量划痕蜡,在漆面补漆笔修复过的地方,以环形以及上下,左右来回打磨方式进行操作,直到漆面上光滑平整。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真的,划痕是我们宏观上的说法,事实上对于微观角度来说,划痕就是沟槽。我们可以把划痕理解为“平地上的水沟”,而水沟其实是平地被挖开后的产物。如果我们要填满这个水沟,怎么做,当然是需要使用泥土来填充,对于汽车划痕修复也是同样原理,基本原理就是运用和油漆颜色非常接近的填充物,来把划痕彻底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