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直喷发动机怠速哒哒哒响正常吗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常,冷车状态下,气门间隙大,发出的金属敲击声,直喷发动机怠速哒哒哒响的解决方法:

1、热车行驶后会声音会消失 这个是正常现象,怠速是的嗒嗒声应该是怠速阀产生的,可能是怠速阀上油泥过多,影响了调整行程,电磁阀加力冲破束缚后的声音,清洗一下怠速阀,还原的时候在阀体抹点机油,然后用纸擦下,别让油过多;

2、这种声音并非每款新车都会出现,但即使有这种声音也不必担心,这叫“直喷音”,是直喷发动机特有的一种声音。直喷发动机大家都很熟悉,现在已经普及的一种技术;

3、老一代的发动机是电喷发动机,和直喷机最大的不同,是电喷发动机的车,喷油嘴是放在进气歧管里的,喷油嘴喷出指定的油量到进气歧管,然后进气门打开,这些已经和空气混合好的汽油混合气进入气缸,燃烧爆炸做功;

4、而直喷发动机的喷油嘴直接放在气缸顶上,像柴油机一样,活塞压缩空气,喷油嘴喷油,然后火花塞马上点火做功;

5、因此实际上,现在的直喷发动机,在工作特性上和柴油机是有一点类似的。柴油机因为直接喷油,产生的爆炸力大,这些爆炸力会形成一股冲击波推向活塞,这股力量是比电喷机要大很多的,因此,冲击波和活塞碰撞的声音也会更大,从外面听,就形成了柴油机特有的哒哒哒声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怠速是的嗒嗒声应该是怠速阀产生的,可能是怠速阀上油泥过多,影响了调整行程,电磁阀加力冲破束缚后的声音,清洗一下怠速阀,还原的时候在阀体抹点机油,然后用纸擦下,别让油过多。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怠速哒哒响正常都是气门响,喷油器响,碳罐电磁阀响,怠速时轻微响这属于正常,您的车是缸内直喷的,喷油器响几乎听不到的,所以您现在听到的就是气门工作的声音,不必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