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减震器换一个可以吗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前减震器建议的话是要换一对吧,主要原因有:

1、要看损毁严重与否,看开车车速快不快,但是最好是换掉,因为减震器关系到汽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损毁在高速的时候是很容易发生危险,有可能会使汽车侧倾,车轴断裂;

2、一般说来,减振器有响声、过硬、过软、漏油等情况。在发现以上问题时不要过早的来判断更换减振器,有响声需要检查是否安装正确,过硬、过软需检查弹簧和固定连接减振器部位是否有问题,漏油需更换减振器,一般是平常没有注意对减振器防尘套作应有的检查;

3、减震器的主要作用:减震器最主要是可以最大限度缓冲汽车的重心高度的移动、节约能量,减少风阻,减轻汽车重心变化带来的对轮胎的冲击;

4、首先你要观察看看减震器表面是否有油污,以及开在较差路面时是不是震动得特别的厉害。压一压,再看看汽车有没有忽悠忽悠的上下跳个不停,或者上下跳动很多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前减震器另一个减震器必须要换,如果是左前轮更换了的话,首先你右前轮的减震很快也会坏,包括减震上面的缓冲胶套,和车身相连的顶胶,包括减震簧在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其次是对你车的悬挂系统造成损坏(像悬挂臂,拉杆球头)。建议你换之前先看一下右前轮减震器是否正常(减震器刚开始漏油时是不响的,油快没有了才开始有响声),最好是两个轮一起换。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好要换一对,要对称。 影响安全。避震器最重要的还是过抛跳路面的安全性,不会出现轮胎弹离地面失去抓地力。不过速度也很快了,民用车达不到。 不换也行。即使好的避震器,阻尼油也会慢慢失去效果。肯定不如新的。就好比前束,不管你是大小前束,还是正负前束,只要对称了,车就好开。正前束稳定,负前束操控极限更高才会转向不足。 前束大点方向盤轻(但是也不能过了) 前束小点方向盤重,开起来也稳定,感觉和开笨重的豪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