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示廓灯是什么灯开关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示廓灯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小灯将大灯开关开一挡就是示廓灯:

1、示廓灯开关有两种,旋钮式、拨杆式。可以根据车上标示找到开启示廓灯的挡位,前后亮的灯就是示廓灯;

2、示廓灯的延伸:示廓灯也叫示宽灯,俗称小灯。示——警示的意思,廓——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

3、这种灯一般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安全标准规定在车高高于三米的汽车必须安装示廓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轿车的示廓灯是车尾最左右两侧的红色灯。我们在夜间,打开车灯后,下车观察,会看到车尾最左右两侧的红色灯光点亮,这就是示廓灯。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灯开关旋钮旋到“O”这一挡 开关不管什么车 关示廓灯的开关都是中控上的红色三角形开关。 示廓灯是在斯太尔车现有产品的基础上,结合法规要求:GB7258《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第8.2.6中规定空载高度大于3.0m 或宽度大于 2.10m 的机动车均应安装示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