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减震器弹簧如何选择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减震器弹簧的选择方法如下:

1、用手按压后部,可以打开后备箱,用手按压后备箱那里,这样更能使劲按也不用担心按保险杠使保险杠脱落;

2、当你开车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汽车有跑偏、发飘的时候,很多时候是因为减震器不好带给你的错觉。如果严重,那么可能就是减震器坏掉了,任何一种产品的质量都会有好有坏,有优点、优缺点;

3、判断橡胶弹簧质量好主要在一下方面:质量好的橡胶弹簧可以制成各种不同形状和尺寸的工业制品,它们的结构十分紧凑,能有效的利用空间。弹性模量小,可以得到较大的弹性变形,容易实现理想的非线性特性。形状不受限制,三个方向上的刚度,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设计。具有较高的内阻,对于突然冲击和高频振动的吸收有良好的效果。因此,采用橡胶弹簧的振动机启动和停车通过共振区时,其振幅比螺旋弹簧振动机要小得多,振幅比较稳定,但能耗比金属弹簧要大,安装和拆卸都很方便;

4、橡胶弹簧的缺点主要有:耐高温性能,耐低温性能,耐油性能和抗光性能,均比金属弹簧差,且易老化。刚度受温度影响较大,对近振式橡胶弹簧振动机,温度变化极易引起工作点漂移。由于橡胶不是纯弹性体,而是属于粘弹性材料,其力学特性比较复杂。因此,要精确计算它们的弹性特性相当困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减震器弹簧大部分情况下,弹簧减震器的功能和作用都是一样的,不同类型的减震器的差别在于外形结不同而已。弹簧减震器可分为直立式弹簧减震器、抗震型减震器、限制型弹簧减震器、封闭型弹簧减震器、吊式弹簧减震器。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减震器弹簧隔振器的选型有一个专用的计算公式。需要根据你需要的隔振效率和需要隔离的频率以及结构的质量,根据这些量来进行计算,选择合适刚度型号的弹簧隔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