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减震器异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减震器异响的解决方法:

1、查看一下你的减震器又没有漏油,或者说上面的尘土比左边的要多,还有油污。减震弹簧是不是在颠簸中受损,导致回力不足,不能有效形式储存动能发挥减震的作用;

2、加速皮带响就是皮带松,用你的手指按压下皮带轮上的皮带,如果下陷较大,说明是皮带松。 以上问题请到维修站做进一步判断。 过比较大的坑时,注意减速慢行。否则容易损坏悬挂部件;

3、根据您所描述现象,可能是减震器工作行程到了极限(所谓到底)经常如此会损坏减震器的,包括橡胶减震垫。另外检查一下后悬挂螺栓有无松动也很重要。 第二个问题:有可能是皮带松了,一般出现在发电机或空调皮带。调整一下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过减震带出现或者类似弹簧的拉伸的声音是正常的,高挡车这种现象会少很多,这是悬架决定的。如果是过坎有撞击的声响就要检查悬挂,减震器,是否漏液老化,或者是减震垫老化导致。有问题更换即可,但是更换时建议和另一侧的一起换,不然由于品牌质量不一样导致跑偏,影响安全。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减震器异响,先检查一下是否漏油,如果漏油了,只能更换新的减震器,如果不漏油,一般是顶胶套碎了,更换顶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