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示宽灯是什么灯怎么开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示宽灯顾名思义就是提示车辆宽度的指示灯。但是事实并非所有小车都有独立的示宽灯的。开启示宽灯的步骤:

1、以比较常见的日系车、美系车、国产自主汽车的灯光操作方式来说,通常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开关都在左手的操纵杆上;

2、左手操纵杆,也就是方向灯的控制杆,上面会有旋钮。旋钮边上分别标注了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的图标,只要旋钮旋转到某确定位置,对应的灯光就应声开启;

3、而部分德系车的灯光操纵则采用另外的方法,比如在仪表盘下方设置独立的灯光旋钮。在旋钮外围标注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的图形,通过旋转旋钮来旋转相应灯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示宽灯,也可称为示廓灯和小灯,还有一种叫法是傍晚行车灯,从这种叫法可以看出,示宽灯用于在傍晚行驶时,表示车辆的宽度来提示对方车辆和后车。开启方式如图,将旋钮拧至示宽灯开关位置即可。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灯开关右转一下 即示宽灯 仪表灯开启,大灯开关右转两下 即近光灯开启,远近光变换则是通过转向灯的开关按下或 抬起 实现。前后雾灯开关则是通过拔出大灯开关来实现 即左手捏住大灯开关向外拽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