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应急停车带与紧急停车带区别在哪

解答(3)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和紧急停车带区别:

1、作用不同:应急车道: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紧急停车带:供车辆临时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

2、紧急停车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按规定允许自行处理的;行驶中发生故障的;交警示意机动车立即停车等情况下使用;

3、应急车道是留给特种车辆行驶或出现车辆故障等紧急情况下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紧急停车带,紧急停车带指的是在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上,供车辆临时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应急车道是事故救援专用车到,遇到堵车,车辆一定不ing车贷要停在这个车道上,影响救援作业,紧急停车带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小故障,可在此道上在短时间内维修,出现大故障且长时间修不好的,应及时通知救援车辆拖到修理厂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