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应急停车带可以停车睡觉吗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应急停车带是不可以停车睡觉的,如果是在车子出了故障的情况下停在紧急车带是不会罚款的,但是出故障了要及时的报警处理:

1、如果车子并没有什么问题,而是因为你的个人原因停在紧急车带是要扣6分,罚款200元的。所以因为个人原因的话最好去想服务区或者休息站;

2、应急停车带的设置间距,主要考虑故障车辆可能行驶的距离和人力可能推动的距离;

3、应急停车带的宽度是以车辆临时停车时不侵占行车道行车的宽度为基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是不行的,但如遇到问题可以停车换司机 , 如果你疲劳驾驶,正好车上有驾驶证的人,就可以换司机,如交警罚了那就是交警乱用职权,知法犯法。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应急停车带,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当右侧硬路肩的宽度小于2.5m时,为使发生故障的车辆因避让其它车辆能尽快离开行车道,应设应急停车带。应急停车带的设置间距,主要考虑故障车辆可能行驶的距离和人力可能推动的距离。应急停车带宽度的依据是临时停放车辆不得侵占行车道宽度,且不影响行车道上的车辆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