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应急停车带可以停多久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高速应急停车带停留时间介绍:

1、不可以停留在汽车高速应急停车带,除非特殊情况,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除遇有障碍、发生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高速公路上禁止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车辆因遇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的,并且当时难以移动的,应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

2、车辆停车后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等,保持示警距离。夜间、雨、雪、雾天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

3、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故障难以及时排除的,应迅速报警,向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请求援助,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情况次啊不可以停留,这要看你是什么事情要停在应急车道,车辆发生故障,发生车祸没有时间限制吧,其它的,想停一会休息一下等等都是被禁止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可以随便停留的,非紧急情况时走应急车道,罚款200元并扣除6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