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年审可以提前多久有效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驾照年审周期如下:

1、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可以提前到30日内年检,换证可以提前到90日内。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

2、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3、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年审可以提前一个月,换证年审最多提前 90 天年审所需材料普通年审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机动车驾驶证》换证年审《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申请人的《机动车驾驶证》。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3个月,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