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汉川驾照年审在哪里办

解答(3)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汉川驾照年审一般在当地车管所就能办理,它的年审流程:

1、驾驶人应在驾驶证到期前的3个月到医院该机构去办理;

2、在申请办理前必须先将交通事故、违章处罚等处理完毕,简单地说就是要是还有罚款没交,是不可以申请办理的。注:车辆年审也必须要满足这项条件;

3、若驾驶证过期,但未满12个月的,则要去车管所办理了;

4、若驾驶证过期超12个月,未超过36个月的,这时既要去车管所办理,且要通过科目一考试,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才能获取新的驾驶证。要是过期超过36个月,又想再开车的,那就要重新交钱去考驾驶证了;

5、如果驾驶证人非驾驶证本地户口,还必须要持有驾驶证所在地的暂住证才能申请办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汉川驾照年审在驾驶证(正常状态下)有效期满前90日 内 带上身份证(非户籍地的需要提 交申领地的居住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3张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 表》,然后到车管所指定的体检点参 加体检获身体条件证明(体检费30元左 右)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可, 工本费10元,稍等领回(6年无12分记 录换领有效期为10年、10年无12分记录的领回有效其为长期的)新的驾驶证。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照年审一般在车辆所在地车管所进行。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即A1、A2、B1、B2)驾驶人或校车驾驶人需每年办理审验业务。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参加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以前,驾驶证所有人必须回驾驶证核发地完成驾驶证审验、补换领,如需要在居住地就近审验,则必须在年审到期前,持居住证前往当地交管部门办理驾驶证转入业务。而现在则不用办理转入业务,也就是说,无论您在哪个省市考取的机动车驾驶证,若身处异地后,驾驶证到期、丢失、换领,您都可以随时、就近到居住地所在的交管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