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好吗

解答(3)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1、个人感觉还好,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的优点:对于车厂来说,电子手刹的出现可以省去了一大堆传统手刹的零部件。虽然传统手刹零部件与电子手刹总成相比,价格上不一定有优势;

2、但省下的空间(通常都是省下前排中间的位置)可以有更大的用处;整个电子手刹工作模块可以应用在大部分车型上,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将这个技术普及到更低一级的车型上;

3、对于驾驶者来说,电子手刹的出现特别是AUTO HOLD的出现,可以减低了右脚和右手在塞车时的负担;杜绝了由于力量不够拉不紧手刹(特别是一些娇小的女士)而造成的不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很好的,对于车厂来说,电子手刹的出现可以省去了一大堆传统手刹的零部件。虽然传统手刹零部件与电子手刹总成相比,价格上不一定有优势,但省下的空间(通常都是省下前排中间的位置)可以有更大的用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感觉没什么大用不过还好吧,对于驾驶者来说,电子手刹的出现特别是AUTO HOLD的出现,可以减低了右脚和右手在塞车时的负担;杜绝了由于力量不够拉不紧手刹(特别是一些娇小的女士)而造成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