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耗油高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变高的原因分析:

1、汽车轮胎压力不正常轮胎因为充气不足的时候将会影响到耗油量,当轮胎压力过小的时候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行驶的阻力更大,那么车辆自然 也就更废油了。解决办法:使用轮胎气压器对轮胎进行检查,对于轮胎压力不正常的进行放气或打气处理;

2、早晨热车时间过长或行驶距离过短 很多车主都有早晨热车的好习惯,不过一味的在原地等待车辆转速下降到正常值或是水温升至正常,这无异于在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如果汽车每次行驶路程过短会导致发动机在水温过低的时候电脑会支配喷油嘴多喷一些燃油,最终导致油耗的变高。解决办法:可以在车辆启动半分钟左右挂挡行车,然后1挡行驶一段距离以后正常行驶;

3、汽车油箱过满或车上负载的东西过重汽车油箱过满或车上负载的东西过重都会导致汽车的整备质量过重,汽车行驶的压力增加,从而导致汽车油耗的变高。解决办法:在合理的范围内 加油和在汽车内摆放物品,给汽车减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发动机缺少清理汽车发动机长期不清理容易导致积碳的产生或是长期没按照规定定时定公里数进行更换机油,也是导致汽车油耗增加的重要原因。解决办法:汽车每隔5000公里给汽车进行换机油和没5万公里对发动机进行清理积碳。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时猛烈加油、频繁刹车 驾驶时猛烈给油次猛加缓加同样速度油耗相差会较大,另外急加速造成轮胎与面强烈磨擦加速轮胎磨损还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解决办法:在路上时如果不是必须的情况那么最好不要频繁的超车,匀速行驶才能降低燃油消耗。另外掌握好您与前车的跟车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刹车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