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思域两厢和三厢的区别在哪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常规的尾箱对比,两厢车的后备箱有几个优势:

1、两厢车后备箱更规整且尾门开放性更好,装东西方便很多,三厢车即使能塞下不少的东西但是要调整半天。

2、两厢车后排放倒以后连成一个大尾箱可以运冰箱,树苗,自行车等大件,三厢车则不太可能;

3、两厢车后排可以4/6放倒,从而更灵活地根据人数和行李数量分配乘坐空间和行李空间(三厢车很多也可以但是毕竟不能完全连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三厢车多出的尾厢能够增强车身对于后方碰撞的吸能保护作用,降低遭遇后方猛烈追尾时后排成员的受伤几率,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年轻人们更喜欢两厢车的时尚、漂亮。而年纪稍大一些的中年人群则更喜欢稳重、大气的三厢车。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另外由于两厢车车身短小,应对停车的问题上便更加顺利,即使很小的停车位也可以轻松搞定,不用再担心停车技术不好的问题,相比多出半米左右的三厢车来说,停车容易很多。大概对于新手来说,这是两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中很重要的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