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续保车险当天生效吗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续保车险当天生效:

1、车险一般分为交强险与商业车险,交强险一般是即时生效的,而商业险并不是即时生效的,按照商业车险的相关规定,商业车险保险期间的生效时间为投保后次日零时;

2、提醒车主们在“盲区”期间开车上路只能享受交强险的保障,一旦发生意外事故,保险公司只会在交强险的责任范围内进行赔偿,所以在这个无保险的空挡期车主们一定要谨慎,最好不要上路;

3、机动车辆保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全车盗抢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当日零点起开始生效。比如你是2010年4月12日下午15点整购买的保险,那么在4月13日的00:00分开时生效啦。也就是不管你在几点买,都是在购买当天的24点开始生效。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您投保后次日零时起保单生效!也就是说,当您购买了车险后,保单会在凌晨0点生效,当日零点起开始生效,办保险的时候会告诉你具体几点之后生效。而商业险要办理之后当天的晚上12点才生效,也就是办理之后的第二天才生效的,如果还需要改装,比如底盘装甲、挡泥板、中控大屏、倒车雷达等等,一般销售都会叫你第二天再来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