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修复轮毂要多久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修复大概只需要2--3个小时就搞定了,轮毂刮擦后是否能够修复,视情况而定:

1、轮毂材质:电镀、抛光轮毂不能修复。因为电镀、抛光轮毂的表面都是那种很亮很亮的,无法修复;

2、刮擦度:如果没有露底漆,只会影响美观,没有其他伤害,这可以不用修复;

3、但是如果轮毂刮伤已经是露底漆了,那就需要修复,因为如果露底漆没有修补好,那么经过很长时间,刮伤区域会起皱和扩大范围,同时也会生锈腐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取决于轮毂刮伤的大小,如果不是很严重,我想大概3个小时吧,另外,这取决于你如何修理它,修理它越容易,时间越短。轮毂(Car Rim)是车轮中心安装车轴的部位,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轮圈”或“钢圈”。轮毂很容易沾上污物,如果长时间不清洁,有可能被腐蚀变形,以致产生安全隐患。因此要特别注意对轮毂的养护。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2小时,主要是看轮毂有多大的损失区域,不过修复这个比较简单,时间不需要很长。轮毂又叫轮圈。根据不同车型的特征和需求,轮毂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普通车型的轮毂在外观上考虑的较少,散热性好是一项基本要求,工艺上基本采用烤漆处理,即先喷涂然后电烤,成本比较经济而且颜色靓丽、保持时间长久,即使车辆报废了,轮毂的颜色依旧不变。很多大众车型轮毂表面处理工艺都是烤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