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更换刹车盘多少钱电动车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动车更换刹车盘要120元呢:

1、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

2、刹车片(brake lining)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

3、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200元左右,刹车片的更换周期取决于你的垫片的使用情况。一般如果行使超过80000公里的路程时刹车片就需要进行更换了。但是,如果你听到来自你的车轮摩擦声,无论里程多少,你都应该更换刹车片。如果你还没有把握你行使了多少公里,你或许去可以免费更换垫的商店,向他们购买刹车片进行免费安装。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动车刹车盘跟汽油车刹车盘的更换价格是一样的。根据刹车片的厚度来更换的,一般在0.3-05厘米就要更换,普通车型在150-200元,高级别的在300-50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