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q5l汽车之家四驱性能测试怎么样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q5l汽车之家四驱性能测试是5个星:

1、新一代Q5L把全时四驱的托森差速器换成了多片离合器,新增的电机控制多片离合差速器,可以实现托森不具备的中央差速锁功能,最高可传递100%的动力到前轴或后轴,带来更强的脱困能力(托森前轴最多能获得65%的动力,后轴最多能获得85%的动力);

2、在前驱状态下,新增的后轴牙嵌式耦合器可以完全阻断后轴的动力输入,最高可以减少10%动力损失,百公里平均油耗比常规quattro系统至少减少0.3升;

3、而事实上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也并没有对四驱性能进行妥协,quattro ultra可以提前0.5秒判断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并在0.2秒内完成四驱切换并一直保持四驱状态,和传统意义上的适时四驱还有很大区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四驱性能测试是5个星,其实上一代奥迪Q5最早采用就是双离合,国产后的2011款Q5同样采用双离合,不过后来慢慢就换成了8AT,但高配S-Line版仍然是7速双离合。直至最后完全被8AT替代。个中原因没有准确的答案,但在奥迪眼里双离合肯定不是低挡的代名词。所以在全新一代MLB EVO平台的A4L等车型上,奥迪全面改用了S tronic双离合。新一代Q5L自然也跟随脚步。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奥迪q5l四驱性能测试是5个星,其实全新换代Q5在海外早已经发布,而国产版本Q5L也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全新设计的6条横向格栅被六边形镀铬边框包围,配合造型更加犀利、个性的前大灯,整体延展了车头的视觉效果,充满力量,基本可以看作为“小号”Q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