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量传感器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油量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油位,就是检测邮箱里油的多少,油位传感器的原理如下:

1、一般情况下就是一个滑动变阻器,阻值由一个浮子控制,随着油量的多少,阻值也就会变化,在加载电压固定的条件下,输出电流变化。电流值反映到汽车仪表上,按照一定的比例转换为汽油油量。;

2、一般由于油箱的不规则性,所以变阻器的电阻变化也并不是规则的。 这要看你用的是那个厂家的油位传感器 ,一般传统用的油位传感器都是浮子控制的,就是上面朋友说的那种,而我们公司的CR-606系列的油位传感器是利用电容的原理做的,他具有定位,里程计算;

3、油位测量以及报警等功能同时可以对汽车的邮箱温度,风扇温度,加速度等等测量实时的告知。这里主要说汽车油位的测量监控(油位监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油量传感器作用为各种车辆油箱油位检测,工业用各种液体检测,工程机械油箱油量检测,发电机组燃油消耗检测,油罐车油量检测。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油位传感器是检测我们油箱里面还剩多少油的这么一个重要的功能件,我们平时看仪表盘上的油表指示的高低,或者看仪表盘上还可以开多少公里路。这都是油位传感器在油箱里面测出来,经过仪表盘上的芯片换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