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靠背垫有用吗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靠背垫还是有用的:

1、绒布靠枕是最受驾车人喜欢的,不仅款式多样,靠上去也很舒服,看起来也很温馨,同时最高不到200元的价格也让大部分驾车人可以接受;

2、很多驾车人都体会过经过一天的劳累后靠在柔软的绒布靠枕上,一天的疲劳就会消除大半。但是绒布靠枕在炎热的夏天并不是很实用,即便车内开空调,靠在绒布靠枕上,驾驶人的背部容易出汗,所以,建议大家在春秋及冬季使用绒布靠枕;

3、在座椅头枕有足够的高度、身体和头部都能有效接触座椅及头枕的情况下,碰撞给车带来的加速度,将通过座椅靠背及头枕同时传递给身体和头部,能够有效降低碰撞时对颈椎的伤害;

4、换句话说,乘车过程中我们要尽量保持整个身体(包括头部)与座椅的充分接触。助你安全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有用啦,汽车靠垫很重要,它使得人体的腰部只能直接倾靠在汽车靠垫上,而不是原车座椅上。所以可以用汽车靠垫来调节人体与座椅的接触面,通过汽车靠垫来分担腰部的压力,从而有效缓解腰部疲劳,提高驾驶体验舒适度、还能预防腰椎增生。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用,显而易见,让你背疼了。颈枕有用。腰靠是看着好看,要不坐垫靠背处发空,高挡坐垫是没有腰靠和颈枕的。现在,某些店家用美观和廉价,骗取眼球和钱包,所以以后买东西,要多看材质和款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