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转向器总成维修过对汽车有影响吗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转向机坏了,换新的不会对车的性能有影响,机械式转向机需要注意的保养注意事项:

1、在坑洼不平路面行驶时,减速慢行,减小转向机承受的载荷;

2、经常检查方向机两侧的防护套及方向机上部与万向十字轴连接的防护套状态。护套的破损是导致方向机早期磨损和损坏的最主要因素。护套损坏后,水和灰尘沙土就通过破损处进入转向机内部,破坏齿轮齿条的润滑脂油膜,导致转向机内部出现锈蚀,异常磨损等现象;

3、因使用中润滑脂会逐渐变脏、变质,使润滑能力下降;同时磨损下的物质会逐渐增多,磨粒磨损现象会越来越重,使方向机磨损加剧;

4、方向机的使用条件恶劣,承受的载荷大,必须使用专用的润滑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会,转向器按结构形式可分为:有齿轮齿条式转向器、蜗杆曲柄指销式转向器、循环球-齿条齿扇式转向器、循环球曲柄指销式转向器、蜗杆滚轮式转向器等。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不会有影响的,转向器的作用是把来自转向盘的转向力矩和转向角进行适当的变换(主要是减速增矩),再输出给转向拉杆机构,从而使汽车转向,所以转向器本质上就是减速传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