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动力转向器总成漏油怎么办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动力转向器总成漏油的解决方法:

1、转向机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几个位置:转向机上盖、侧端盖和转向轴拐臂联接处。这三个部位、都有密封圈,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解决;

2、如果其它部位漏油就很可能是转向机壳体沙眼或裂痕。细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乐泰290高渗透性密封胶来堵漏;

3、换密封垫、打密封胶仍漏油,就需要更换转向机总成;

4、另外,开车时不要常把方向打得太死,同时尽可能的不要原地打轮,经常这样的话会把油封冲拉,造成转向器损坏漏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变速箱内部的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查看漏油痕迹可发现漏油部位。如漏油部位是阀体、配油盘、定子及后盖结合面处可用 手检查结合螺栓的松紧度,若螺栓太松且拧紧后不再漏油,则故障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