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风神ax5质量怎么样

解答(3)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风神ax5这款车的质量总体上还是相当的不错的,这款车的配置:

1、东风风神第三款SUV,AX5是面向85、90后“新主流”族群量身打造的一部动感、时尚,充满活力、精致的紧凑型SUV。东风风神AX5这款SUV的产品整体设计理念更加趋向于年轻化,车身尺寸为4501mm*1806mm*1650mm,轴距2630mm,后排腿部空间长达680mm,以及后排平地板设计带来宽适舒心的乘坐空间;

2、东风风神AX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采用了在同级车上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悬架搭配,底盘做工达到了同级车型的主流水平;

3、动力方面,AX5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东风格特拉克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为东风联合格特拉克开发的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4T+DCT构成“双T组合”;

4、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DFMA14T,它承继了东风A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结构特点和技术优势,采用涡轮增压、进气VVT、曲轴偏置等技术,并根据增压发动机的特点,对各系统及机构进行了相应的优化或变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东风风神AX5在外观设计方面整体偏向时尚,前脸采用了双辐式格栅,并与两侧大灯采用一体化设计,而下部进气格栅则采用了梯形设计,并且两侧配有造型犀利的雾灯框。新车尾部设计层次感丰富,细长的尾灯造型动感,而黑色材质的后保险杠与银色的下护板搭配也增加了整车的跨界风格。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东风风神ax5三大件中的底盘出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军工品质稳定可靠,法国PSA公司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质量也是很好的,另外AX5还首次匹配了最新研发的双离合器变速箱,性价比高配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