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东风风神ax5发动机怎么样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东风风神ax5发动机个人觉得挺好的,参考:

1、AX5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东风格特拉克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为东风联合格特拉克开发的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4T+DCT构成“双T组合”;

2、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DFMA14T,它承继了东风A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结构特点和技术优势,采用涡轮增压、进气VVT、曲轴偏置等技术,并根据增压发动机的特点,对各系统及机构进行了相应的优化或变更;

3、该款发动机可在5500r/min时爆发出103kW的最大功率输出,而发动机转速在1800-4500r/min时均可达到196N·m的峰值扭矩,动力性能在国内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东风风神ax5的发动机在零部件采购上也极为严苛,如增压器采用世界顶级供应商霍尼维尔提供的涡轮增压器(该增压器同样用于大众、宝马等车型上)。双T组合的铂金动力,具备经济省油、输出平顺、稳定可靠等特点。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东风风神AX5的1·4t发动机是东风风神公司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从最近几年的表现来看,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DFMA14T,承继了东风A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结构特点和技术优势,采用涡轮增压、进气VVT、曲轴偏置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