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安460面包车烧防冻液是什么问题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安460面包车烧防冻液的原因一是因为缺水,导致的冷却效率低造成的。二是因为冷却风扇或散热器散热不良或都塞造成 三是因为发动机蹿气造成的,要逐一检查。以下为几个方法:

1、定时检查水箱:水箱里的水位高度是每日检查汽车的常规项目,不要忽视了这一点。水箱壁要定时的擦拭擦拭,以免被灰尘遮挡,看不清水位到了哪里;

2、加水时注意发动机温度:如果觉得水箱缺水了,想加水时要特别注意,谨防被滚烫的水烫伤,因为汽车运转较长时间后,水箱的水温相当高了,特别是散热风扇上面的注水口不要在车辆过热时打开;

3、加水看好标尺:加水时,一般要在水箱里加,不要加的过满,要看清楚水位,在最高和最低刻度之间即可。如果水箱位置加水不方便,可以借助漏斗加水;

4、夏天尽量加注软水:软水指的是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软水不易与肥皂产生浮渣,而硬水相反。天然软水一般指低硬度的天然矿泉水、山泉水、冰川雪水。夏天加软水不会产生沉淀物,而自来水相反;

5、冬天及时换上防冻液:如果到了秋末冬初,要及时的换上防冻液,以免水箱上冻。换防冻液要彻底的放干净水箱里的水,还是同样道理散热风扇上的注水口在车热时不能打开。一般来说,新车的水箱都是防冻液,只是年数长的车、公家车才用水代替防冻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说的防冻液燃烧吗?这是不可能的吧,你是否加了爱温防冻液。 爱温 NPG+ 冷却液因其无水,彻底消除了含水冷却液因有水而造成的“开锅、气蚀、蒸发、水垢”等危害,从而消除了对缸体的腐蚀,提高了冷却系组成部件寿命近三倍之多,发动机寿命延长了一倍之多。节约了材料资源,该产品一次加入永久使用,减少了修理和您更换防冻液而浪费的时间和金钱。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检查水箱、循环水管、发动机水堵、散热器、暖风小水箱是否有渗漏,如果都没问题的话,那就检查下缸垫吧,有两种可能:一,你的防冻液是劣质防冻液,会自然挥发掉。二,冷却系统出现渗漏。此时你需要检查水泵、水箱、循环水管、发动机水堵、散热器、暖风小水箱。再就是考虑下汽缸垫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