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江铃陆风x8正时皮带怎么对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江铃陆风x8正时皮带对准凸轮轴和曲轴皮带轮上的标记就行了,它的方法:

1、凸轮轴对正方法:将气门室罩盖打开每根凸轮轴后方都有一字型的槽口两根轴对水平后将专用工具塞入;

2、曲轴对正方法:在机油滤器器右方有一外六方的螺栓将其拆下用粗点的螺丝刀插入慢慢转动曲轴寻找固定孔,找到后曲轴左右都不能转动。正常是有专用工具的;

3、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正时皮带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上部连接是发动机缸盖的正时轮、下部连接是曲轴正时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陆风X8正时皮带对点需要一套专用螺丝,在油底壳后方有个定位孔,用专用螺丝定位到一缸上止点,然后在进气、排气凸轮轴边各有一个定位孔,用专用螺丝定位,然后直接把皮带装上去。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发动机上的定时惰轮向外伸展,然后方便调节皮带。然后将定时轮转到相应的位置,轮轴的突出部分向上。将同步皮带放在轴上。然后用扳手固定定时轮轴。将同步带放在定时惰轮上。之后,安装定时轮罩并校准同步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