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马自达cx8越野性能测试怎么样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马自达cx8越野性能测试还算不错很出色,它的配置:

1、马自达CX-8搭载的是2.5L创驰蓝天自吸发动机,并且配备了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且其自身整体的传动链做得非常的和谐,油门响应和挡位以及方向盘的回馈速度,都是非常积极的。除此之外,因为自吸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有着更加平顺线性的表现,所以在面对家庭需求的时候,也更加符合我们的要求;

2、劣势,虽然CX-8在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是也同样是因为自吸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90匹,峰值扭矩252Nm,这样的动力表现,确实无法和绝大多数的涡轮发动机相比,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其自身拥有的可操控性以及强悍的动力回馈感;

3、四驱结构,马自达CX-8使用的是i-ACTIV AWD适时四驱系统,而且前后桥的动力,也全部由车辆智能分配,车辆内部不会提供我们任何有关四驱系统的操作功能,而且也无法人工完成这套系统的人为干预。这套系统和大多数的适时四驱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依靠着良好的驱动能力,来提高自身的仍有经济性,而且在遇见泥洼或者是冰雪等容易打滑的路况时,适时四驱系统会自主,将动力分配到后轮,这样不仅避免了不必要的油耗,同时也提升了车辆自身的稳定性;

4、为了能够实现适时四驱系统,在响应速度上的优势,CX-8整车装配了多喝传感器,以此来辅助这套非常亲民的动力系统。而且这些传感器,也对车辆进行事实侦测,例如加速踏板位置,方向盘角度,制动器液压大小,前后轮加速度,天气等。而这些监测,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对车辆自身在外部环境变化的情况下,有着更加智能的预判措施,找车辆打滑前,就将扭矩朱姐传导至后轮。不过,一说起四驱,各位内心中想到的就是越野性能吧?其实,马自达CX-8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并非是单纯意义上的越野系统,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能够让我们在行驶过程中,有着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所以这款车,相对于越野路段而言,我更倾向于都市或是某些路况较好的乡村路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马自达CX-8高配车型带有四驱系统,是常见的实时四驱,离去角23度,接近角是22度,它的四驱不需要人来操控的,是车辆自动的,前后动力都是车辆自己分配的,可以对付轻度的越野,越野测试时,在侧坡道中表现稳定,低速通过时车身并未出现下坠或是滑落,车且车身刚性不错,没有听到异响。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马自达cx8越野性能地盘比土罐,crv,rav4,翼虎都高,所以四驱的爬个马路崖子怠速上了,创驰蓝天技术也就是在节能这块不错,马自达是个做操控的基因,这车开着绝对可以,要是单论越野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