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安马自达cx8怎么样

解答(3)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安马自达cx8:

1、从体型上来看,长安马自达CX-8俨然就是一台放大版的CX-5,包括最新家族式的盾型进气格栅、柳叶型前大灯等都几乎都是照搬而来;

2、我们暂且不论设计的美丑,只是相比汉兰达扑面而来的大气感,CX-8则动感有余,而气势不足;

3、只是相比汉兰达扑面而来的大气感,CX-8则动感有余,而气势不足中大型SUV气势感的营造一方面来自设计,更重要部分则来自尺寸;

4、尺寸上,马自达CX-8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仔细对比发现,CX-8在尺寸上全面超过了汉兰达;

5、除了车身宽度,CX-8相比汉兰达的1925mm窄了83mm,巧合的是马自达CX-5的车宽也为1842mm。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2.5L自吸发动机用在马自达CX-8这样的中大型SUV上,就显得力不从心了。CX-8百公里加速要10秒出头,很明显的小马拉大车,作为一台近30万元上路的合资SUV实属不应该。要知道同价位的车型大多配备2.0T动力,日常驾驶时,超车、加速更轻松。可见马自达CX-8在动力系统方面确实是一大劣势。对于消费者而言,将近30万元的上路价格,只是买个样子货,显然很不划算。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马自达CX-8的市场售价,25.88-33.08万元的价格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并无多大优势。CX-8比汉兰达23.98万元的入门价格贵了近两万,这是消费者难以接受的。论品牌影响力,马自达和丰田的差距根据市场销量就能一目了然了。马自达不仅定价偏高,而且在中国车市销量整体不佳的大环境下,表现得十分坚挺。通过降价来换取销量是车企常用的手段,确实也能减轻销售压力。但是以马自达的营销策略,宁可保证利润也不愿意贱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