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代飞度烧机油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代飞度烧机油的处理办法:

1、使用符合车辆技术要求指标的机油。很多车主从来不看车辆使用手册,开车几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车辆是使用什么质量和粘度等级的机油,在使用机油问题上有很大的随意性;

2、使用机油一是注意质量指标,二是注意粘度指标。质量指标是指尽量选用SL以上的级别,粘度指标就要严格按照汽车手册中对粘度指标的规定,不能过低或过高;

3、避免经常性的急加速和长时间超高速行驶。发动机超高速转动时容易使润滑油油膜的断裂,导致润滑不良和转动部位干磨,当成为经常性操作时,就会使发动机异常磨损而出现烧机油的现象,因此,保持经济时速行驶是预防烧机油现象的最好方法之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加注时一定要符合规范。当机油加注量超过中线时,应当要求修理工把多余的机油抽出,另外,观察机油量要以第二天出车前观察的量为准。如果发现烧机油,尽快到维修站进行检查。如果因发动机故障(如活塞环密封不好、气门油封渗漏、缸垫渗漏等),应当尽快到维修站检查,尽早修复故障。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不是漏机油,轻微烧机油可以选择机油添加剂试一下,烧机油分好几种情况,首先我们来看看什么情况下属于烧机油:跟据不同的车型烧机油的情况不同,一般情况下1000公里消耗的机油不超过0.3升,如果超标,就是存在烧机油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