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马自达2三厢空调冷凝水从哪里出来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马自达2三厢空调冷凝水会从空调排水口和排气管排出的:

1、相比轿车车型,效果图中的这款Coupe车型将拥有更低的车身姿态姿态,车顶的线条也变得更加流畅。此外,双门轿跑版的马自达2可能在轴距方面要比轿车版车型更短;

2、动力方面,新马自达2coupe将搭载与普通版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创驰蓝天发动机,入门版本车型最大输出功率达66kW,峰值扭矩达148Nm,百公里油耗4.5升左右;

3、另一款车型采用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85kW,峰值扭矩达148Nm,百公里油耗在4.9升左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蒸发箱位于工作台右侧下部,左侧连接暖风机右侧连接暖风电机,下部有一方形罩连接一根水管,当空调工作时,因为温度相差过大而产生水珠落入方形罩中顺水管排出车外,排水口位于车底右前部,部分车型有发动机隔热铝板盖住无法直接观察,建议勤换空调滤芯,以免杂质进入方形罩引起下水管堵塞。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调排水口一般位于蒸发箱下部通过一根软管连接至底盘,一旦空调排水口堵塞,水就会通过连接处进到副驾的脚坑浸湿脚垫等物品,车主非常容易察觉。空调排水口的作用是在空调使用时蒸发箱在热交换过程中,不断吸热周围空气中的水分冷凝成水,通过空调排水口排出,这也是为什么在空调运行一段时间后,车底会有一滩水迹的原因。新车主碰到这种情况会怀疑是不是汽车漏水了,其实根本没必要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