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杭州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杭州汽车购置税的计算方法:

1、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

2、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 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

3、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 关税 消费税计税价格×10%;

4、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裸车价格÷1.17×0.1,大概为裸车价格的8.55%。现在缴纳购置税不再是按购车发票上的购车价格来套公式了,而是直接扫描汽车合格证上的二维码电子计税,然后刷银行卡电子缴税,没有发票,如果需要缴税发票必须到国税局窗口办理。国税局每周对各种车型的税价刷新一次,有的调节有的不调节,所以购置税不是固定的。如果是4S店代办缴纳购置税的,要么说好提供发票,要么只能自己跟过去看看,不然你真心不知道你究竟缴纳了多少购置税。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简单了,税务那边滴。请交XXXXX按发票收,低于系统最低税,按系统收。按发票高于系统,按高的收,反正就一点。就是要收这么多,基本是指导价打9.5折除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