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减速让行线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减速让行线表示车辆必须减速让干路先行的位置,为两条平行的白色虚线,一般与减速让行标志共同使用:

1、道路中间的白色实线是禁止跨越同向车行道分界线。为了区分不同的车道设立的;

2、白色实线不能压,如果两个同向车道之间有虚线就可以换道,如果是实线则禁止变换车道;

3、在马路边上的白色实线,是用来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标志,也相当于机动车道的边界线;

4、白色实线与能否停车是没有必然联系的,马路边上看到白色实线,并不代表此处不能停车,需要根据其他标志或标志线来判断此路段是否能够停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标示有减速让行线的路口,车辆必须减速或停车,让干道车辆先行。此线应与“减速让行”标志配合使用。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如地面为土路等),减速让行标志与标线必须同时设置。减速让行线由两条平行的虚线和一个倒三角组成,颜色为白色。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减速让行,表示车辆应减速让行,告示车辆驾驶人必须慢行或停车,观察干道行车情况,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的前提下,认为安全时方可续行。设于视线良好交叉道路次要道路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