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红绿灯路口非机动车道可以右转吗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看情况,如果没有摄像头就不会有问题,有摄像头就没办法了,罚款200,扣3分,属于不按车道行驶:

1、非机动车道,是指公路、城市道路上的车行道上自右侧人行道牙(线)至第一条车辆分道线(或隔离带、墩)之间或者在人行道上划出的车道,除特殊情况外,专供非机动车行驶;

2、非机动车道主要是专供自行车、平板车、三轮车、电动车和兽力车等车辆行驶的道路;

3、在我国的各类城市道路上,有很多非机动车的行驶,其中以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交通量最为突出,多数中小城市道路上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数量仍在继续增长;

4、因此,城市中的非机动车道仍占有重要地位,必须对非机动车道的设计给予足够的重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有电子警察,在非机动车道上右转一般会拍到的。机动车右转不可以到非机动车道,属违章行为,如果出现肇事,机动车付全责,如果有摄像头,那么就罚款200元,扣3分,属于不按车道行驶。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非机动车道上右转,那要看什么情况了。如果道口有红绿灯显示,正好这个时候是红灯,你借非机动车道右转,那么你这样是违规了。 强行右转弯,罚款20-200元,不扣分。但是,一般有些地方,主要是针对交通比较紧张的路口。有些地方的电子眼并不会拍照,比如我们这个城市,就2个道口能照出来。别的道口都不会拍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