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卡钳改装有隐患吗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卡钳改装有安全隐患的,最好不要随意更改,改装的规定:

1、现在任何形式改装车,都要去车管所验车,车辆不合格当然上路遇见交警会处罚;

2、必须得到车管所登记备案,并取得机动车年审证,就可正常上路行驶;

3、还有就是未经交警部门批准,私自改装,涉及到车辆安全数据,是违法行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准确来说是有安全隐患的,如果只加大每个车轮的制动分泵(刹车卡钳),加大的分泵推动刹车片的活塞越来越多,需要单位时间内供给的刹车油也就越多,但是我们的用户不更换刹车总泵,总泵的供油是按原厂分泵设计的,无法供给给新的大分泵足够的油。所以改装需谨慎呀。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一丢丢,但问题不大。刹车卡钳是具有使运动的车轮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钳类装置,一般只用于盘式刹车系统。四活塞,六活塞就是说刹车分泵有四个,六个液压活塞在使用中。刹车卡钳的活塞越多,刹车力度越大、越稳定、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