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动汽车刹车助力泵通用吗

解答(3)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刹车助力泵是不通用的,电动汽车刹车助力泵种类:

1、凸轮轴驱动式,发动机周边的附件很多都是在发动机运转时形成的真空环境中被控制的,受结构和类型所限(柴油发动机和汽油直喷发动机),有些发动机则无法提供用于满足周围附件工作的真空环境;

2、因此在真空源的提供方式上做出了调整,加装一个独立的真空泵是个不错的办法;

3、此类真空泵依靠凸轮轴带动泵内转子,与转子同轴相连的叶片以偏心的位置进行转动,在偏心旋转过程中,叶片上方的容积被不断的挤压、释放,这个过程便制造出了真空环境;

4、发动机驱动式,获得真空最为普通的方式就是利用发动机本身的工作特性,通过一根管路将进气歧管与真空助力器相连,从而将发动机在运转时产生的真空导入助力器。这种助力的方式对发动机的工况会形成细微的影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不通用的啦,制动助力泵,俗称刹车助力泵,是在制动过程中,控制进入助力泵的真空,使膜片移动,并通过联运装置利用膜片上的推杆协助人力去踩动和推动制动踏板,从而对驾驶员踩踏板的力产生放大的效果。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通用的,刹车助力泵是一个直径较大的真空腔体,内部有一个中部装有推杆的膜片(或活塞),将腔体隔成两部份,一部份与大气相通,另一部分通过管道与发动机进气管相连。所以,发动机熄火时,由于没有了进气真空度,也就没有了助力,制动所需要的人力将会很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新手认为,发动机熄火了就没有制动了,这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