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凯美瑞刹车分泵异响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凯美瑞刹车分泵异响的原因:

1、这种声音主要应该是刹车皮和刹车盘磨擦的声音。很多车主会发现刚洗完车后的几脚刹车有异响,这是由于刹车盘刚使用后很热,遇水后立刻收缩,造成表面不均匀,因此和刹车皮磨擦发出声音,此外早晨刚用车时也有时会有这个现象;

2、因此请注意观察一下异响的规律,如果是以上情况,但是行驶一段时间就消失的话就没有大的问题;

3、此外,还有些异响是一直都有,那就是刹车盘和刹车片本身的工艺问题,象早期的富康系列,刹车的异响就是没法消除,这和刹车盘的铸造工艺有关;

4、单纯的异响,但是没有方向盘抖动或刹车距离过长的问题的话,基本上不用去维修的,习惯就好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踩刹车异响,排除刹车盘的磨损,就应该还是刹车片的问题,换陶瓷的比较好,还有是因为车辆向前行驶的时间占车辆行驶里程的99%,踩刹车时刹车片与刹车盘长期向一个方向磨损,刹车片中有一定的金属成分,造成刹车片的一边会出现一些金属毛刺。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是刹车片上面有硬点,导致踩刹车与刹车盘摩擦产生的异响,您到修理厂让修车师傅将刹车片拆下来打磨一下重新装好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