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套怎么安装省力

解答(3)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套省力安装方法:

1、将方向盘套上端至于方向盘顶部,按住方向盘上部,逐步用双手向方向盘下方任何一侧拉紧;

2、当方向盘套难以固定时,请另一人向下拉动到适当位置;

3、方向盘底部安装完成后,应达到牢固不滑动的合适状态,稍作调整后即安装完毕;

4、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装一个柔软的方向盘套,是很实用的,起作用如下:使方向盘免受磨损;增加手感和摩擦力;防止手出汗打滑;增强车行驶时的反应灵敏度和安全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是一个圆形,安装套子的时候注意不要强硬的套上,如果是毛质的可以慢慢来,先套进2/1,然后依次慢慢套进就可以了,如果是塑料或者皮质的应当知道热胀冷缩这个原理,如果套不上可以把套子放到热点的地方,等柔软以后慢慢套入 。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既然要安装,方向盘套,首先就是选用一款自己喜欢的,颜色很重要,一定要跟自己的年龄,车内饰相匹配的方向盘套,一定要搭配,这很重要,在下座套一律是红黑搭配,在选方向盘套也是选择了红黑搭配的运动型款。当然质量也很重要,不要味道很大的那种,所以一定要买无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