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防滑垫不粘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防滑垫失去粘性有以下方法:

1、汽车防滑垫失去粘性,这个时候只需要用水冲洗干净,它便会恢复原有的粘性,在这里,建议选择两款汽车防滑垫交替使用,方便清洗使用,并不会造成中控台掉漆等现象;

2、汽车防滑垫清洗:在汽车防滑垫刚买回来的时候都要使用酒精清洗,这样既能消毒又能起到清洁的作用,但其实不同材质的汽车防滑垫清洗也是不一样的,像PU材质、硅胶材质的汽车防滑垫就只能使用清水去清洗,而日常使用中,如果发现汽车防滑垫弄脏了,可以直接用水清洗,因为汽车防滑垫具有疏水性,就算用水清洗,也不会降低它的粘性,反而会使汽车防滑垫使用寿命更长;

3、汽车防滑垫在使用很长一段时间后,防滑垫与仪表台之间的接触面就会沾上一些灰尘,而这些灰尘就减弱了汽车防滑垫的粘性。那么遇到这样的问题只要拿清水清洗干净即可,待干后粘性就会恢复了。像pvc、pu、硅胶材质的汽车防滑垫脏了都可以用水清洗,干后粘性就会恢复原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更换新的会比较好,一般防滑垫具有两种性质的,硅胶防滑垫和自粘性防滑垫。它们有着各自不同的优点,方便人们,但是唯一的共同点就是粘性好,可以使用很长时间,保养好的话可以用到三四年的时间。虽然防滑垫的款式样式非常多,但是有人就是特别钟爱他自己买的这一个,所以针对这样的人,较好的保养护理是很关键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粘了的解决方法很简单的,就是买新的,一般都是使用太久了才会不粘的。有的车主会将防滑垫放在副驾驶位置的中控台上,但这里也是安全气囊所在的位置,在这里放置物品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车辆遭遇正面碰撞,安全气囊弹出的时候,可能会将放置在中控台上的物品也弹向乘客。